close

 

chicken  

這道 某某炒雞丁 是我昨晚的料理!很好吃喲!

害我迫不急待想煮給醬醬吃!

 

為什麼是 某某炒雞丁 呢? 因為我忘了全名了!真糟…

 

話說,我吳安妮從小就被媽媽服伺的很好,沒在煮飯的!

2011年自己到加拿大一年 才學會那一點點做飯!但手藝還是很糟

直到這陣子認識 醬醬 後, 特愛搜尋食譜煮飯給他吃,

突然間我的手藝 進步神速耶! 愛情力量真偉大!

 

現在教大家來炒這道菜喲!

 

1. 雞肉先用 醬油 玉米粉  米酒 醃三十分鐘

→ 我是買了去骨雞腿肉回家自己切,所以一點也不像 雞丁!

     好像切太大塊了厚? 還有雞腿肉比較嫩喲!

 

2. 醃好的雞肉先下鍋炒到7.8分熟後先撈起來放旁邊

 

3. 薑末 和 蒜末 爆香 (我還有加一點的辣椒一起爆)

    再加入 辣豆瓣醬 一起炒 (辣豆瓣有炒過和沒炒過味道差很多)

 

4. 再加入一點的醬油 和一點的糖 → 試一下醬汁味道

 

5. 剛炒到一半的雞肉再放下去和醬汁一起炒

 

6.起鍋前加入 白綠蔥 和 勾芡水    

 

完成囉!

 

大家可以做做看,簡單又下飯!

個人覺得可以加點 九層塔 會更棒! 下次再試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醬醬&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